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 身心障礙者流行音樂培訓計畫 」-正式啟動!

「 身心障礙者流行音樂培訓計畫 」-正式啟動!

音樂不但是你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元素,更是上天給視障者最好的禮物,視障者雖然受到了視力的限制,也由於這種限制使得視障者使用耳朵或是其他感官的機率遠超過其他非視障者,久而久之熟能生巧,視障者的聽覺、觸覺、味覺、嗅覺,乃至心靈的感覺,都要來的比非視障者敏銳。

由於視障者先天上的優勢,許多音樂人才因此而誕生,台灣家喻戶曉的視障歌者蕭煌奇,就是一個最明顯的例子。但一直以來,視障音樂人才不論是在教學資源、進修管道及就業條件等方面,都居於嚴重的劣勢。台灣公益聯盟有鑑於此,於一年多前開始著手規劃「 身心障礙者流行音樂人才培訓計畫 」,雖因疫情影響使募款產生極大壓力,歷經波折終於在7月6日上午9:00正式開訓了!

 

 

一早學員們陸續報到,羞澀的表情難掩興奮之情,一行人在開幕儀式前即聊成一片,為整個計畫的開場注入許多笑語及活力;專案負責人羅文謙老師(視障音樂人)開場逗的學員開懷大笑之餘,也提點學員們視障者在音樂學習中會遭遇的困難,聯盟理事長鄭龍水先生也全程參與,期許這些新血不只能在音樂方面以樂悅人、發光發熱,更能自力更生。

 

(第一屆身心障礙流行音樂培訓計畫全體合影)

為期一年的培訓計畫正式展開,願他們的黑暗透出屬於他們未來的幸福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