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2019青年公益競賽| 墨丘利 結案報告

|2019青年公益競賽| 墨丘利 結案報告

主辦方: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專案名稱:2019第一屆青年公益競賽 X 墨丘利

<緣起>

  有鑑於高中生及大專院校學生對於社會公益及社會關懷皆常懷想法,卻因為缺乏資金及協助而無法將想法付諸實現。因此,期待透過本次計畫,針對提案之學子提供資金上的協助,將公益計畫轉化為實際行動,並激發學子對社會角落的關心。

「墨丘利」團隊由四位曾經走訪蘭坊-身心障礙者優先採購複合商店,進而認識這家專門提供工作機會給身心障礙人士的餐廳。然而這樣立意良善的餐廳卻很少有人知道和光顧,因此這四位同學希望透過行銷,幫助餐廳的業績成長,也同時能幫助身心障礙人士的就業機會。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計畫稍作調整,搭配節日規劃活動、製作文宣及佈置,更製作了一面希望之牆,讓曾經來店的客人留下足跡。希望顧客下一次造訪蘭坊不再只是品嚐美食,更能想起從前的回憶;使蘭坊成為更有溫度的餐廳,希望蘭坊能有更多的客人,讓這樣一間有意義的餐廳能夠永傳下去。 感謝參賽隊伍組員:黃穎蘋、江予安、吳芊妘、吳政諒,及所有參與的部落客及協力方。
 
結案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