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偏鄉服務】- 愛心相伴:公益聯盟助力偏鄉弱勢群體

【偏鄉服務】- 愛心相伴:公益聯盟助力偏鄉弱勢群體

🤝【愛心相伴:公益聯盟助力偏鄉弱勢群體】🌟

💖公益聯盟長期投入服務身心障礙者及偏鄉 #弱勢群體,在多次物資捐贈活動中發現,各社區內仍有未被政府照顧到的弱勢個案,生活困頓窘迫令人不忍。因此於113年特編列預算,除了與社區一同積極為弱勢個案爭取公部門福利外,也提供他們基本生活所需,希冀幫助偏鄉弱勢個體能夠 #安心#安居, 實現美好家園。

🙏謝大哥今年60歲,#獨自生活並無固定收入,僅仰賴姐姐和媽媽支援生活費。他因患有視網膜病變而導致一眼視力模糊,一眼失明,同時還罹患糖尿病和腎臟疾病,每週需要接受三次洗腎治療。三餐雖有媒合送餐服務,但營養依然不太足夠;偶爾需購買糖尿病腎友配方營養品補充,但每瓶售價超過100元,由於 #經濟困難,捉襟見肘,無法負擔購買以調節血糖所需的營養品,目前正由衛生所協助,申請政府經濟補助中。

💪公益聯盟自今年二月份開始,#以實際行動支持謝大哥每月一箱營養品,期望能協助他維護健康,並逐步改善生活狀況。在一個細雨飄飄,雲霧圍繞坪林山區的午後,公益聯盟同仁與坪林區衛生所的照顧管理專員一同前往探望謝大哥。或許是想讓我們知道他仍然健康堅強,謝大哥堅持親自下樓迎接我們,分享他最近的生活點滴。春天的復甦需要時間,期盼謝大哥的身體能隨著營養品的補充逐漸恢復,讓他能慢慢地重新啟動身體功能,面對嶄新的自己,展現微笑。

☀️助力弱勢群體:https://neti.cc/Ylbnqnp

#用愛幫弱勢成長 #EyeStudy無障礙學習平台 #視障學生冬令營 #偏鄉兒童五育培力計畫 #偏鄉長者共餐共學 #弱勢個案直接服務計畫 #地方創生共伴計畫 #身心障礙職能發展學院 #身心障礙樂人育成計畫 #身心障礙生命力計畫 #身心障礙運動計畫 #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落實監督與推廣計畫 #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 #CRPD